close

今天想分享幾個我平常最常看、內容簡單易懂很適合投資新手的投資理財youtube頻道。

不過在這之前想先提醒各位股票投資初學者,找到適合自己的選股邏輯和投資原則非常重要。

下方有些頻道是每集都會找不同投資達人分享心法的節目,雖然內容多元,卻也有可能讓投資新手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將很多不同的操作方式混在一起使用,反而造成投資成果不佳,因此建議先了解自己適合的投資方式後,再依照影片標題挑選特定主題的內容來看。舉例來說,如果平常無法看盤、也不想或不會研究個股,可以找定期定額或ETF相關的主題來看;對研究財報有興趣或是想要買進持有讓每天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可以找基本面選股的影片;想要短線操作,享受殺進殺出的快感,可以選擇技術分析…等內容觀看。
 

1. 柴鼠兄弟 ZRBros ★★★★★
image

如果只能推薦一個Youtube頻道,我會推薦柴鼠兄弟。
就像他們總是在影片裡提到的:「柴鼠最喜歡研究複雜的東西再翻譯成白話告訴你。」,他們總可以把各種複雜難懂的財經資訊用很簡單的比喻讓投資新手瞬間豁然開朗,他們還推出了夯翻鼠FQ&A的單元,將一些留言裡的提問整理成影片講解,非常佛心。今年柴鼠兄弟推出了新書
《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非常實用、很適合投資新手閱讀。


 

2. 理財達人秀EBCmoneyshow ★★★★★
image
理財達人秀裡有各種理財投資的主題,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等股票分析方法、房市投資甚至保險相關的內容都有,且各種主題都做成一系列的單元來詳細解說。觀眾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投資方式或是想學習的投資方式挑選主題。因為我主要是以基本面選股,通常會看股魚的【存股敵8個】和楊禮軒教官的【算教官利害】等單元。

 

3. 理財最給力 ★★★★☆
image

主持人阿格力本身也是財經作家,出了《我的購物車選股法,年賺30%》《生活投資學》這兩本書很棒的書。也因為主持人本身對於財經知識很有了解,與來賓的問答和互動都有一定的水準。

 

4. 下班經濟學 ★★★★☆
image
下班經濟學是風傳媒裡面的頻道,內容豐富,我主要挑選有關ETF、價值投資或是基本面選股的內容來看。

 

5.  威宇& 阿堯 ★★★★★
image
這個頻道是由兩位主持人討論不同的投資主題,可能是跟時事有關,也可能是分享他們的投資經驗。這或許不像前面幾個頻道那麼有趣味性,但反而能讓觀眾好好去思考自己的投資策略,看完會有很多啟發。很多新手可能想要學習基本面研究,卻不知道到從何處下手,他們有一個非常棒的影片【從0到0.1研究公司一一分析公司第一步做什麼】,點選影片就可以進入觀看,推薦給大家。
image

 

以上五個是我最常看,以及會不定期查看是否有推出新影片的頻道,另外我還有訂閱以下幾個頻道,偶爾首頁跳出來看到有興趣的主題就會點開來看,很多內容也都不錯:
 

6. 艾爾文 – 艾爾文是富朋友理財筆記的站長,也是專欄作家、財經作家,頻道主要有關自我成長、學習、勵志,每次看他的影片都會有不同的啟發。
 

7. 邱愛莉House 123 – 這是個有關買房知識、房產時事以及裝修改造等內容的頻道,會關注這個頻道是因為自己的夢想是有一間自己設計、裝潢的房子,而這個頻道提到了很多實用的房地產知識。後來買了邱愛莉老師的著作《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覺得獲益良多。

還有其他像是自由女神邱沁宜、Better Leaf 好葉、懶錢包 Lazy Wallet、蕾咪、M觀點 、Ms.Selena HiStock 嗨投資 (只看《8分鐘理財學堂》和《3分鐘投資技巧》)…等頻道我偶爾也會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入門 選股 投資理財
    全站熱搜

    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