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宅在家,趁博客來2020國際書展還沒結束,決定買幾本書來讀,也買一些我覺得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送給身邊的朋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我的買書清單。

 

  1.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全新增修版〕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這本書之前是從圖書館借來看的,因為有還書的時間壓力沒能好好吸收,趁打折又不便出門的這段時間買來扎扎實實的讀。

     
  2. 用心於不交易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這本書在【好書推薦 - 14本股票投資入門書籍】介紹過,剛好前陣子股票大跌,有朋友被股市上沖下洗搞到每天都很緊張,決定買這本書送他。

     
  3.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2015年新版﹞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大推這本關於人際關係的書,看完覺得非常受用。

     
  4. 我的購物車選股法,年賺30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非常適合新手和初學者,介紹了購物車選股法和許多基本的選股指標,讀起來無負擔。

     
  5. 輕鬆滾出雪球股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這本書我也在【好書推薦 - 14本股票投資入門書籍】推薦過,一樣非常適合新手和初學者,
    主要是利用「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法」選股,若覺得其他選股方式有點困難可以先從現金股息殖利率法開始學習。

    6. 股票的買賣藝術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這本書我沒看過,不過應該是有關投資紀律的書籍,網路上評價也不錯就買來讀讀看


    7. 《算股高手》的驚人財富翻倍術!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讀過作者的第二本著作【好書推薦---算股達人的翻倍成長投資】,對於怎麼用基本面分析選股或是判斷進出場時機寫得不錯,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不知道是否和第二本類似。

    8. 7檔特別股養我一輩子
    image(圖片為博客來提供,點擊圖片購買書籍)
    前陣子在Youtube下班經濟學頻道和新聞TalkShow裡面看到Miss Q這位投資達人,特別的是她的資產配置主要是債券ETF和特別股,若對於特別股不熟悉而且想研究的人可以讀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