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部落格分成四大主題: 【資訊分享】、【好書推薦】、【閱讀筆記】和【詠兒嘰哩瓜啦】

以下就各主題進行介紹。 

 

主題一: 【資訊分享】

△ 投資資訊:
有關我在投資理財時所使用的工具,或是一些投資理財資訊。例如我常使用的股票分析網站&股市資訊網站,或是我常看的理財youtube頻道…等。

 

△ 旅遊訂房:
分享一些我在旅遊過程中發現可以省錢、省時的小技巧,或是有用的資訊。

 

△ 小知識小常識:
生活中應該要會使用卻可能被忽略的常識或知識,例如計算機上的﹝MR﹞﹝MC﹞…等按鍵怎麼用。

 

△ 文書處理:
我會在這個類別分享一些使用Excel、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時必須會的簡單小技巧。

 

△ 其他:
無法歸類在以上類別的文章我就會放在這裡,目前唯一歸類在此處的文章是【免費電子書借閱平台-台灣雲端書庫】,如果你還沒用過雲端書庫,請點進去。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路圖書館,只要申請帳號就可以看很多電子書,在通勤、等待時可以很有效的利用時間。

 

主題二:【好書推薦】

心理勵志
有關心靈勵志、心理學的書籍。
 

△ 商業理財
有關儲蓄、理財、投資、職場、自我成長、商管的書籍。

 

△ 其他類別
語言學習、文書處理或其他很實用的書籍。

 

△ 年度好書
每年我都會讀好幾十本書,並將我讀到的好書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主題三:【閱讀筆記】

◎ 好書推薦和閱讀筆記的差異:

這個主題的類別和【好書推薦】幾乎相同,甚至有些書籍也會重複。不同的是,在【好書推薦】裡,我不會將所有書中的重點都打出來,一方面是因為不確定是否會涉及到著作權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不希望有朋友看完文章就以為已經知道書在講什麼,或認為重點都節錄出來就不需要再去閱讀,這是很可惜的,因為看書的過程才會真正地帶來啟發,只看到條列式的重點很難讓人有深刻的體會。

而【閱讀筆記】這個主題中,我會放我以前看書時所打出來的筆記,內容不會說明這些書適合哪些人閱讀,或是推薦的原因,因為這很單純就只是我自己私人的閱讀筆記。文章更不會有完整的架構,有些可能是書中各章節的重點、有些只是把書中幾句我認為很重要或印象深刻的句子打出來而已。
 

◎ 如何取得【閱讀筆記】的密碼:

因為【閱讀筆記】這個主題是放比較私人、隨性的東西,有設密碼,如果有朋友也讀了那些書,有興趣想要討論、以前讀過但忘了內容想複習、或是真的想知道該書籍在談什麼內容,可以到本部落格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留悄悄話,和我說說下面兩點,我就會直接回覆閱讀筆記的密碼囉~
1. 你想要看哪篇閱讀筆記?
2. 你是否有因為看了本部落格的哪篇文章而有所收穫? or 你是否有讀了或買了本部落格裡的哪本推薦書籍覺得很棒或是有所啟發? or 關於本部落格,你有什麼想說的話?

 

主題四:【詠兒嘰哩瓜啦】

△ 關於我和我的部落格

△ 怎麼使用這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