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將分享我在2022年所讀到的好書,不見得是新書,但絕對是值得一讀的好書。

若你對於股票投資有興趣,新手可以讀這篇文章,【好書推薦 - 18本股票投資入門書籍】

其他經典投資書籍請看【好書推薦 - 10本必讀的股票投資書籍】這篇文章。

 

接著,就來介紹我今年讀的好書:

 

一、《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推薦指數: ★★★★★)
image

這是徹底改變我生活的一本書。
書中提到「整理,是為了增加自由運用的時間,充分揮灑人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觀點。
以往我每年都花很多時間收納與打掃,直到讀了這本書,才發現這些事情有多浪費時間,
把物品減少到不需要特別收納、定期整理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若你對於改變生活、邁向更有質感更有效率的生活有興趣,一定要讀讀這本書。
好書推薦文章請點這裡

 

二、 《無限賽局》

大多數人都以有限思維看待事情,總想著要如何擊敗對手、如何達成目標、如何成為第一,把一切當成一場一場的有限賽局。
這些被你認定的有限賽局都在消磨你的熱情,讓你疲憊不堪,贏了卻只興奮兩天就消散,輸了則讓你感到非常挫敗。
但其實人生和商場都是無限賽局,不該被有限思維框架住,好好運用無限思維能讓你不再只想打敗別人,
而是更著重於如何不斷讓自己和大家變得更好,讓每天都充滿動力。

 

三、《致富的特權》

雖然這本書的評價非常兩極,但我仍認為很值得一讀。
主要是前半部對於央行扮演的角色、台灣與國外央行的做法、
利率政策和匯率政策對於市場造成的影響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舉的例子簡單明瞭又不枯燥乏味。
若你對於聯準會、央行、升降息與匯率變動的影響不是很了解,讀完絕對會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